有选择杂食。
路人似粉,粉似黑的家伙
请不要在本lo范围内使用→_→及同类表情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叶江cp粉

[叶江]当大神就要会挖坑自埋(四)

和cp @有一天 的联文,请认准tag我和亲爱的是真爱追文

前文[叶江]当大神就要会挖坑自埋(三)

 亲爱的的叶攻本 试阅在亲爱的的lo里面=3=


十一

叶修松了口气以后,忽然感到一阵心虚。

江波涛这画手对大多数人来说绝对生疏,可是他另一个ID,在隔壁网站不说人人皆知,可是吊打二线写手根本不在话下。

江波涛就是周泽楷的御用画手无浪。

这个画手刚被周泽楷用的时候还好,毕竟他画工扎实,人体结构没什么问题。可之后就不行啦,无浪是个很低调的人,从画工开始低调,他人体结构很好但是姿势从来不画大开大合或者角度诡异的封面或插图。刷脸熟则是完全负分:不但在周泽楷的粉丝群只挂名不出现,而且也并没有自己的什么P站微博之类放产出,所以既没有什么画手粉基础,也没有什么本人粉接上。

如果非要给他找点粉,那可能是写手X画手的粉,但是架不住黑多呀。那些粉便淹没在黑的汪洋大海中了。

不过作为周泽楷的同行,叶修倒是对无浪这样的画手十分心水:画工与人品成正比,事儿少,不拖稿,这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好嘛!

可惜周泽楷御用,无浪本人也推了所有的邀请,看起来好像是周泽楷专属画手似的。

叶修本人很喜欢无浪的画,除了之前说的人体结构没问题以外,叶修有注意到无浪画的所有画的人物姿势都没有重复,类似的姿势则会换角度画。如果再深究,可以发现无浪画的衣服装饰设计感也很强,叶修有怀疑无浪是从事这方面工作,不过因为他和周泽楷之间关系就那样,脸熟不心熟,实在不好打听,无浪也没到需要他专门去打听的程度。

后来,他离开了网站,出来单干。有天翻评论的时候,无意中翻到一个叫江波涛的人的回复,什么蹲坑屡跳屡跪之类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画!那种虽然画风没有特色与辨识度,可是那个匠心独运的装饰!叶修觉得就算是模仿也不会模仿这种细节,撑死模仿画风模仿脸。

叶修有点小激动,毕竟是喜欢的画手。无浪也可爱,画手ID叫无浪,读者ID叫江波涛。察觉到这事儿时叶修竟然对着电脑噗嗤一声笑了下,可再往下看他就笑不出来了。

江波涛追了一堆坑,说是他特别喜欢《网游之末世侦探》,那些坑特别特别有《网游之末世侦探》的风味——连坑了这点都如此相似!

叶修瞪着那些文,仿佛瞪着就能把他们都瞪满。

是的那些坑包括《网游之末世侦探》都是他的坑,都、是、他、的、坑!

当初放飞自我飞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乐,就是现在骑虎难下的痛……

 

十二

叶修觉得,就算他去百度给200悬赏分打上“急!急!急!”,也没人会回答“暗恋的太太掉的所有坑都是我的我现在想告白还有戏吗?”这个问题。

绝对清一色的嘲讽。

不过叶修是谁啊,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就算没有办法他也能,装得很有办法……

因此他能和江波涛相谈甚欢,仿佛自己不认识什么忧郁小猫猫神说要有光。叶修情商一直很高,和陶轩撕破脸那是他有他的坚持,遇到江波涛自然不用。所以叶修很容易就套出了江波涛真名就叫江波涛这事儿。

叶修有点奇怪:“你怎么用真名上网呢?”

并不是完全没人用真名上网,不过那些可能都是些新手或者傲慢的人,江波涛明显不是。

对此,画手面无表情地回应:“我觉得我的名字上网完全没问题。”

叶修乐了,也是,他发现是真名以后他一点儿都没感到有任何违和感。江波涛这人与其说像真名,反而不如说像他马甲,无风不起浪哪来波涛啊。

叶修也就又笑了一句:“真的不用马甲?”

“有倒是有一个,叫无浪啦。”

“小周的那个专属画手?”叶修心说说开了就好免得到时候漏出什么破绽。

“我只是没空接更多的活而已。”

叶修心中翻滚过圈内女神楚云秀编的一堆《意难忘》,结果全都变成了《我的兄弟我的连》。说好的为周泽楷守身如玉呢!这设定不对啊!!

“你只帮周泽楷画画,还不算守身如玉啊?”

作家大大打出去以后,凭借本能的文字素养就感到了有什么不对,可又看了一遍愣是没看出来哪不对。

算了就这样吧。

 

殊不知对面江波涛感觉自己水被油烹。

画手左看屏幕右看屏幕好多次,怎么看怎么觉得。

笑大这是吃醋了吧吃醋了吧?

叶修那反应,细说的话,是因为圈内众多大神对无浪“求而不得”越传越神,加上他自己对无浪也很是喜欢,才有此一说。可是在江波涛眼里,君莫笑就是一个新生小神,没有之前那些复杂的经历,所以对周泽楷吃醋了啊!

江波涛因为太忙而没管过写手圈的那些破事儿,可他情商高,很容易想明白。

——也因为太容易想明白而导致一旦信息不对就,很容易想歪。这歪着歪着,又起了一个想法。

江波涛打出去时候,还轻笑了下,“笑大你这醋味儿都快酸出屏幕了啊!”

叶修上看下看,好像只是普通调侃可他总是觉得好像还是不太对,他还没想好怎么接呢,对面就说了下去:“其实并不是只为小周画啦,我还帮很多写手画过画。”

“比如?”

“忧郁小猫猫,神说要有光,依诺blablabla……”

叶修突然觉得他在追画手大大的路上没有一道送分题不说,还满地都是送命题。

“发来我看看?”

那头却突然卡壳了。

“有什么不方便吗?”叶修倒没想过对方说了谎。

过了好久,对面才说:“我没有电脑版本的。”

叶修有点儿纳闷,都纸质版?那扫上来就好了啊。

“那你拿来给我看看?你在哪个城市,我去你那边旅游啊。”

“S市。”

叶修用他写文的手速发誓,他绝对从这两个字的发出速度看出了“蓄谋已久”四个大字。

tbc

[叶江]当大神就要会挖坑自埋(五)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怜爱锋哥30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