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选择杂食。
路人似粉,粉似黑的家伙
请不要在本lo范围内使用→_→及同类表情

锐中心粉,锐厨林苏怜爱锋,昊萌轩粉许好吃。叶江cp粉

【叶江529活动】海市蜃楼01

连载文,未完

失忆冒充恋人梗

老叶生日快乐!(老叶:不,我不快乐)

 @有一天 么么亲爱的!


【叶江】海市蜃楼

1.

第十赛季的夏休比往年更忙碌,这原因中世界赛占了八分。虽然江波涛没有能参与世界赛,可他还是跟着总局组织的团队一起去苏黎世在现场观看比赛。

看完后他在祖国首都又逗留了几天,见了几个初中同学。几人不玩荣耀,就只是对江波涛的年薪羡慕嫉妒恨,可再往后聊什么科长处长,考证升职之类的事情,江波涛就没法插话,只能一个劲儿地灌水,恨不能把自己的九点水灌成淼淼淼。

几人约的是吃中饭,原因是有人下午还有事。江波涛走到外面时,阳光好的过分。他正考虑是不是去买点水果之类的消消暑,一抬头,就看见前面有个背影十分眼熟的人。

正纳闷呢,那人一头撞上电线杆,声音大得江波涛都下意识一缩脖子。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赶紧去查看状况。

这不看还好,一看,大惊失色。

“叶神,叶神你没事吧?”江波涛蹲下身拍拍叶修的脸,对方迷迷糊糊地醒了。摁了摁额角,开口就让江波涛风中凌乱。

“你谁啊?”

错愕了半天的江波涛好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小声答了句江波涛,那头叶修就“嘶——”了一声,捂着撞到的地方,脸上表情挺扭曲的。

江波涛有些不知所措,想了一下决定先带叶修去医院。轮回副队长长得人模狗样,不是,是相貌堂堂,又谈吐不凡,叶修算是相信对方不是坏人。毕竟他撞了以后周围围观的都没几个,真管他的只有江波涛。

轮回副队稍微冷静了点便有了清晰思路。他先和当地人打听了下最近的医院,拿了叶修身份证就帮他搞一系列手续挂号拍片,看看有没有太严重的事情。江波涛也询问怎么会失忆,那医生回答得含糊,说可能是剧烈碰撞引起的暂时性失忆,别的建议他去大医院就诊。江波涛当陀螺当了半天,带那大爷回到旅馆后才想起是不是应该通知家人。

他翻了翻手机,好像没有苏沐橙的,不过Q群上应该找得到。只是还没执行呢,那边叶修就嚷嚷上了:“你是我谁啊?又不同姓的,你是我下属?”

好脾气的江波涛给叶修这OOC闹得心烦意乱,他觉得18岁的小叶估计都没那么折腾。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变态地阴测测一笑,道:“我是你爱人,你说我管不管你?”

这回到小叶风中凌乱了。

 

2.

江波涛喜欢叶修。

不过这个喜欢比较类似“这家伙是我的菜,好,来段露水情缘吧!”的那种喜欢。

如果只有同行爱的话,他大概是捡到叶修的时候就找苏沐橙让她把人带走,而不是先心急火燎地看叶修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一个外地人,在B市也人生地不熟。

所以他刚才撩叶修,纯粹是给叶修烦得恶向胆边生,心说他季后赛被叶神吃得死死的,现在嘴上占一回便宜也算是捞点本,反正他又不会对叶修做什么。

而这个想法在联系上苏沐橙的时候被打破了。

“……你们在国外?”江波涛听到这消息时还没觉得有什么,可再一问,苏沐橙竟然没有联系叶修家人的办法!

“你们战队能靠点谱吗?”轮回副队无语,他第一次这样直观地感受到草根队有多么可怕。

苏沐橙打了个笑脸表情,才问:“怎么了?”

联盟女神不觉得江波涛无的放矢。

轮回副队这才开始解释前因后果,刚要说到他带叶修去检查时,那头苏沐橙的视频邀请已经发了过来。

江波涛倒是没有拒绝,开了视频,对面不只是苏沐橙,方锐竟也在,两人都表情严肃。江波涛想了想把叶修叫了过来,两位队友一看叶修活蹦乱跳能跑能动,脸上表情明显松了一大半。

“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

叶修开口就把不知道情况的方苏两人雷得不轻,江波涛倒是已经被雷习惯了,竟能接口:“你见过她那肯定会听她的话吧?这回相信我不是坏人没有骗你了吧??”

实际是有在骗叶修,不过江波涛偷换概念,那可是信手拈来,都不带气喘。

苏沐橙本来是想直接回去,到底是方锐劝了几句。后来江波涛才知道兴欣在世界赛后组织集体出国游,本来要带叶修,可叶修家里有事,没想到就出了这么件事。

江波涛问过苏沐橙知不知道叶修家人叫什么,听说他有个叫叶秋的弟弟江波涛表情还扭曲了半天。可在得到叶修许可翻找手机后,半天没找到那人的电话。

“那估计是叶秋的电话他是直接背出来的。”苏沐橙有些感慨。

其实叶修手机也没有苏沐橙电话就是。

叶修对苏沐橙是真的天生有点心灵感应,江波涛对他怎么好他都将信将疑,苏沐橙随便说两句他就相信江波涛是个好人。这时候江波涛还没觉得有什么,只是想着之后不用想办法对付叶修,真是太好了。

兴欣正副队基本将这个事情当成战队间的事务处理,公事公办得很,先是请求江波涛将各式费用留个底,之后才开始打感情牌。

“我说我们战队穷啊,好不容易出来一趟,队长想回去都买不到几票啊!”方锐已经开始贫了起来。

江波涛也不气,看得津津有味,倒是叶修竟然怼了一句:“有多穷,吃得起泡面吗?”

方锐哭丧的表情顿时就卡壳了。

“叶修你还是不是队友!”

“不是呀,叶神不是退役了吗?”

“退役是什么?”

“等会我再和你解释。”

“沐姐姐你管管这两个混蛋啊!”

“啊,什么?我刚才在看剧。”

“……”

 

3.

苏沐橙觉得将叶修托付给江波涛是个挺靠谱的决定,只要对方应承下来,什么事情都会有条理地进行,比如他说他定了第二天的机票飞回S市,第三天就约了当医生的发小的给叶修看。

“如何?”江波涛询问。

发小看了看叶修拍的片,给的回答和那边医生差不多:“没大事,开个药酒揉揉就好。”

“……你这也太随便了吧。”江波涛无语。

“不然怎么着啊?”发小医术医德都没问题,只是因为问的人是江波涛才回答得随便了些。被抗议后,医生深入浅出得解释,叶修真的没大毛病,至于失忆,比较复杂,但是也不是大问题。

“安啦,用不了一个月他肯定没事的。”

江波涛有点狐疑,按说失忆这事说不了这么满,可他想了想自己的文化水平,决定还是不质疑医生了。

况且,再过一个月,兴欣的人再怎么样也该回来了,职业赛都将要开赛,还是他们照看叶修比较顺理成章。

江波涛这么想着,领叶修回了家。丢对方看电视,他自己则是把备用的日常用品都拿了出来,看了看好像枕头被子不够,还专门去买了。

晚上孙翔有心血来潮打电话过来问好,小伙子这个暑假和同学约要在S市附近一带玩个够本,没有回老家。听闻叶修失忆,这家伙表示要百里送温暖,让叶修感受一下同行爱。

……如果他笑得没那么肆无忌惮,江波涛大概能假装信一下。

“副队你家在哪啊?我过几天去做客呀。”

江波涛揉揉额角,会用“做客”这么客气的词真是谢谢你,作为主人他能不接待吗?

不能,因为孙翔甩的理由是“没准叶修看见我的脸就想起来了呢?”

轮回副队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反驳孙翔——反驳他脸大,又觉得没法否认这个可能。那时的江波涛心态比后来好得多,他甚至没有察觉“如果你暗恋的人能在见到另一个人的脸时能恢复记忆”对恋爱这事儿来说是多大打击。总之,他给叶修在心里画了个十字,就把家里地址给了孙翔。

不想还没过几分钟呢,周泽楷竟然电话问候:“听说叶神失忆了?”

江波涛好无力:“你们关系真是一日千里,八卦分享得这么快,以后真是不敢和你聊天了。”

联盟第一脸大概闷笑了一分钟才告诉江波涛孙翔只是不认路需要导游而已。

和两位队友交流完,又稍微说了下最好不要再往外传这个消息的江波涛,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给叶修配个手机号。前辈要是没失忆还好说,这一失忆实在有些让人担心。江波涛想了想,要了叶修手机,把自己号码输入进去。他偷偷瞄了眼叶修,暗搓搓地给自己设了个专属铃声。等设完以后,江波涛想了想之前的糟心,又使坏地将铃声改为一个“常见曲目”。

当他输入自己号码并拨通时,刚巧叶修洗完澡并且叫了他一声,于是本该挂断电话的江波涛下意识回头,手上动作一慢,他给叶修设的铃声就这么流泻出来……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吃多少♪你有多少♪你吃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吃多少♪药别停♪药别停♪药别停”

叶修满脸懵逼,擦头发的手都停了下来。江波涛耻了三秒,决定直面惨淡的人生:“这不是网吧神曲吗,上次去你们兴欣老板娘还放着这个。”

鬼知道他只去过萧山体育馆没去过兴欣网吧。

叶修哪知道江波涛那么能吹啊,又信了。江波涛看他特想反驳又没法反驳的样子,别提有多爽:天哪感觉上个赛季的不爽都值回票价,养个前辈真的太开心了!

结果第二天他又开始重温不爽的滋味。

周泽楷知道路,也去过江波涛家。不过江波涛的公寓安保措施极好。没有在家中为客人开门这个说法。要么是住户亲自下去接,要么是人工向住户确认。因此在双一到达之时,收到短信的江波涛换了衣服下去接人。

不过孙翔性子急,周泽楷虽然已经提前通知,他还是怕江波涛没有看短信,专门打了一通电话。而江波涛此时刚好已经走到楼下,拿出手机之时又刚好和队长队友打个照面。

“我♪太帅了万人爱♪太帅了很无奈♪欠下的风流债♪啊哈哈哈哈~”

周泽楷面色古怪,孙翔笑得直不起腰。顶着联盟第一脸和联盟排的上颜值的两位队友的目光,江波涛没有在沉默中灭亡,直接在沉默中爆发。

“叶修!”轮回副队终于忍不住咆哮了出来。

tbc

晚一点会有第二更,活动梗在第二部分

评论(1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怜爱锋哥30s | Powered by LOFTER